印尼居民赴日本反对火电站建设计划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14:29:08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居民等4人因反对在当地建设东南亚最大的煤炭火电站计划,日前首次来到日本要求涉及该计划的伊藤忠商事及电源开发公司(J POWER)等取消计划。

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点多,此次反对活动的组织者、印尼49岁农民TARYUN在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J POWER总部前表示:“我们的土地很富饶,生产率高。不希望被火电站污染。”

该发电站的输出功率约200万千瓦,总造价约40亿美元。伊藤忠商事与J POWER联合成立业务公司,正在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协商贷款问题。

然而,当地居民担心耕地与渔场受到影响因而反对建设,征地进度迟缓。要求停建的居民此前也与警方及军队发生冲突,导致一些居民受伤。

计划中确保用地是贷款的前提条件。当地时间10日下午,居民等与JBIC负责人等进行面谈,要求不予贷款。JBIC方面仅表示“无法作出答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