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埃博拉或波及7000万人 蔓延至另外15国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1 09:44:19

英研究:埃博拉或波及7000万人 蔓延至另外15国

埃博拉病毒可能波及的国家如图所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0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可能会进一步蔓延到西非和中非的另外15个国家,让7000万人面临感染风险。

这是科学家第一次试图解释该病毒式如何在非洲一路向西传播的。研究发现,几种蝙蝠涉嫌携带病毒穿过西非和中非的丛林,进而把病毒传到一些非洲人所吃的丛林动物身上,而它们本身并不表现出感染症状。

研究认为,中非共和国,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加蓬、安哥拉、坦桑尼亚、多哥、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布隆迪、赤道几内亚、马达加斯加和马拉维等15国或将受到埃博拉的波及。

该研究的作者尼克·戈尔丁认为,埃博拉病毒传播给人类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更多国家的环境因素让埃博拉的传播成为可能。

自2014年爆发以来,埃博拉已经造成近2300人丧生,其中重灾区利比里亚就有1000多人丧命。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