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房价高涨“不能怪”亚洲投资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0 17:00:32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悉尼晨锋报》的报道称,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澳新银行(ANZ)的澳洲运营负责人称,澳洲的房价上涨责任不在亚洲投资者。

去年澳洲的房价飙升了超过10%,富裕的亚洲投资者和养老基金被批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原因。但是澳新银行澳洲首席执行官克罗尼肯(Philip Chronican)称,在他看来,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大部分问题都在于供应方面,而不是需求方面。 

他9日在一个商业午餐上称:“我认为事实是,除了在非常小的地区外,任何这些力量都不足以驱动整个市场。” 

克罗尼肯称,中国人对澳洲房产有需求,部分原因是中国家长希望为在澳求学的子女寻找住房。他说他知道本地人对外国人在澳洲投资房产比较敏感。但作为一个像澳洲这样的开放经济,人们不能自由选择自己想要的投资类型。 

克罗尼肯称,从长期来看,澳洲商业会因为外国直接投资增加而受益,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因为亚洲的金融系统已经开放。 澳新银行估算,中国在澳的直接投资存量到2030年可达到2000亿澳元。虽然中国人最感兴趣的是投资澳洲的采矿业和房市,但他们将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制造业、金融业和服务业的投资。

克罗尼肯还表示,澳洲的商业需要深化在亚洲的参与程度。他说妨碍澳洲企业探索亚洲机遇的主要因素是“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澳洲房价高估全球最严重 中国买家愿付高底价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