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交部担心明年APEC峰会期间马尼拉交通大堵塞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09 10:29:48

菲外交部担心明年APEC峰会期间马尼拉交通大堵塞

马尼拉发展局执法者给货运公司提供特别通行标签,以便在9月15日前集装箱能在24小时内被运离马尼拉港。(图片:菲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9日电(记者 张燕)最近几天,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交通拥堵问题恶化,特别是上周五,交通大堵塞甚至延伸到北吕宋高速公路,这令菲外交部非常担忧。

《菲律宾星报》9月9日报道,菲外交部长阿尔伯特·德尔罗萨里奥8日在菲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上,回应众议员阿尔巴诺所提出的问题时说:“我认为交通拥堵问题是我们明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的一项严重挑战。我们现在应该解决这个问题。”

阿尔巴诺问道,如果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和代表们陷入了可怕的交通堵塞,就象上周五在北吕宋高速公路、卡洛奥坎市、奎松市和马尼拉等许多地方绵延九公里止步不前的严重堵塞情况,这将会令我们国家非常尴尬。

他说,政府不得不在APEC峰会前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的通力合作,”他说。

德尔罗萨里奥回应阿尔巴诺说,峰会期间预计约有7000名外国游客住在马尼拉,尽管有些会议将在宿务,黎牙实比市,长滩岛,怡朗市和克拉克举行。

 “这是否意味着将因为来访者而额外增加7000辆汽车?”阿尔巴诺问。

 “是的,至少7000辆,” 德尔罗萨里奥回答。但没有说明活动期间交通拥堵情况如何得到解决。

德尔罗萨里奥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和代表将全部驻扎在马尼拉的酒店。 

“为什么不让他们住在苏比克,那里没有交通问题,并且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不久以前刚在那里会晤?”阿尔巴诺问。 

“因为苏比克没有能容纳7000位客人的酒店,”德尔罗萨里奥说。

另据《菲律宾商报》报道,码头的货柜积压问题也造成了马尼拉的交通堵塞。

菲通讯部长科洛马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我们请求所有行业的更多谅解与合作,以解决马尼拉码头的货柜积压问题。”

他补充说,阿基诺总统已经指示成立码头专责部队,以确保来往码头的交通畅顺。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