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只要韩朝落实协议 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7 21:36:56

朝鲜:只要韩朝落实协议 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姜锡柱启程访问欧洲,在平壤机场接受德国驻朝鲜大使(左)送行。(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柳洪杰) 据韩国媒体报道,对欧洲展开巡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分管国际事务的书记姜锡柱6日抵达首站德国,他在走出下榻的酒店时对等候他的记者表示,为了改善韩朝关系,双方应落实过去达成的协议。此外,六方会谈当事国应毫无条件地重启会谈。

韩联社援引姜锡柱的话说,朝方希望改善和加强韩朝关系。已故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同志与已故韩国金大中总统、卢武铉总统签署过协议,双方应落实这些协议,这样一来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另外,就重启六方会谈的条件,他表示,美国总是提出附加条件,朝方认为六方会谈应毫无条件地举行。

由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8日到9日访问柏林,与姜锡柱访德时间出现重叠,因此双方是否会会面受到高度关注。但姜锡柱明确表示不会与岸田文雄会面,他说,此行任务中不包括解决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问题。另外,有记者问道,朝鲜是否会以姜锡柱书记此次出访为契机积极改善对外关系,他回答说,朝鲜一直在改善对外关系,此次出访并不是什么新的举措。

韩联社还援引朝鲜平壤电视台当天的报道称,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姜锡柱为团长的朝鲜代表团当天为访问德国、比利时、瑞士、意大利和蒙古而离开平壤。

韩联社在报道中指出,姜锡柱是朝鲜外交领域的核心人物,1994年,他参加朝美日内瓦会议并促成《日内瓦核框架协议》的签署。朝鲜外交领域的核心人物访问欧洲国家实属罕见,因此他此次出访格外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