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有关调解乌克兰危机的计划或可防止新一轮对俄制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4 17:17:57

普京有关调解乌克兰危机的计划或可防止新一轮对俄制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9月4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俄总统普京关于调解乌克兰东南部冲突的计划或许可防止西方对俄实行新一轮制裁。

《纽约时报》报道称:“普京在飞行途中简要概述的和平计划在外交界引起骚动,给西方提供了推迟引入惩罚制裁的借口,而惩罚制裁会给濒临又一次衰退的欧洲国家经济造成损失。”此外,俄罗斯领导人有关稳定乌克兰局势的计划“或得到已厌倦战争的当地部分居民的支持”。

《纽约时报》指出:“冲突受害人数不断增加,已夺走逾2600人的生命,许多乌克兰人对此感到恐惧。这些人因为国家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增长已濒临破产,他们希望暴力停止。临近冬季,与俄罗斯的另一场对峙是有关天然气供应的问题,该问题未必能在乌东部持续战争背景下得到解决。”

俄总统计划包括七项内容。其中包括建议停止武装力量和民兵武装的积极进攻行动,对停火条件的遵守情况实施全面客观的国际监控,不针对冲突区平民和居民点使用战机,按照“全部交换”方式组织战俘交换,为难民转移和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设立人道主义走廊。

莫斯科曾不止一次驳斥对其干涉乌国内冲突的指责。普京曾表示,在指责俄罗斯前,应给出有关莫斯科干涉乌克兰局势的实际证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