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女子患罕见巨臂症 持近20公斤巨手痛苦59年

作者:爱新闻 Stellali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4 14:17:22

泰女子患罕见巨臂症 持近20公斤巨手痛苦59年 

泰国东北部素林省的沙马沙曼有一双世界上最大的手,每只手都重达9.5公斤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Stellaliu)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来自泰国东北部素林省的沙马沙曼(Duangjay Samaksamam)患有罕见的巨臂症,她的每只手都重达9.5公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双手。 专家称,59岁的沙马沙曼是世上唯一一位患有脂瘤性营养异常性巨大发育症(Macrodystrophia Lipomastosa)的人,这种病症导致大量脂肪积聚在她的双臂和双手,使得洗头发、扎头发这样的小动作对她而言都异常痛苦。 这双巨手伴着沙马沙曼度过整个童年,20岁前她因自己的巨手羞愧,不敢外出,也没有去上学。 

泰女子患罕见巨臂症 持近20公斤巨手痛苦59年

25岁的时候,沙马沙曼开始接受一系列治疗,但治疗反而使情况更糟 

20岁时,父母因年迈无法工作,为维持生计,沙马沙曼只好接手自家经营的杂货店。  沙马沙曼的罕见病症吸引了各国医生的关注,她从25岁起开始接受一系列治疗。不过,这些治疗非但没有改善她的病情,反而使情况更加糟糕。沙马沙曼称:“这些医生只是不断地检查我的手臂。” “他们说我手臂里的组织都是正常的,只是有大量脂肪堆积。不过他们没有取出脂肪,因为害怕会破坏神经。”

泰女子患罕见巨臂症 持近20公斤巨手痛苦59年

专家称,沙马沙曼是世上唯一一个从手臂到手指都肿大的人

几个月后,日本北里大学一名医生带她到日本做核磁共振扫描,确诊沙马沙曼患有脂瘤性营养异常性巨大发育症。外科整形医生Eiju Uchinuma 博士称:“沙马沙曼的案例十分罕见,她的手臂肿大,如果手臂和手继续肿大,情况会更糟。”但该医生同时表示,由于这种病症的原因不明,目前暂时还无法治愈。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印度男婴患罕见怪病 出生3月已自燃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