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俄越两国大力推动油气领域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04 16:40:39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 据越南媒体报道,9月2日至3日,由越南国家油气集团董事会主席阮春山率领的越南国家油气集团代表团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能源副部长Yuri Sentiurin 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Zarubezhneft)等俄能源巨头举行工作会谈。

在各场讨论会上,俄越两国对双方当前在油气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就加强双方在油气领域合作,提高两国各家联营公司的活动效益,加强俄越合资石油公司(Gazpromviet)、俄-越油气联营公司(Rusvietpetro)等联营企业的经营活动,以及自然资源开发及出口关税优惠政策等问题展开讨论。

报道称,俄越双方同意成立越南国家油气集团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合作的油气联营企业,以在天然气地质储量为10亿吨、可采储量为2亿吨的伯朝拉海(Pechora)展开油气勘探开采活动。俄罗斯能源副部长Yuri Sentiurin表示,俄罗斯能源部愿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为俄越联营企业有效展开油气经营活动提供支持。

阮春山称,越南国家油气集团愿参与俄罗斯油气项目的投资,同时表示,越南愿为俄罗斯油气企业进军东盟各成员国市场塔建桥梁。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越媒:俄罗斯与越南加强宇宙空间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