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拒登慰安妇相关文章 专栏作家愤怒停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3 13:45:07

朝日新闻拒登慰安妇相关文章 专栏作家愤怒停笔

新闻工作者池上彰3日透露,其在《朝日新闻》上连载的专栏被拒绝提起该报有关慰安妇报道的调查文章,他因此提出不再写专栏。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闻工作者池上彰3日透露,其在《朝日新闻》上连载的专栏被拒绝提起该报有关慰安妇报道的调查文章,他因此提出不再写专栏。

该专栏由池上每月一次选择某一专题,将包括朝日在内的各报纸报道情况进行比较,对其内容进行评论。

据池上称,原本打算作为8月的内容刊登的文章提及了该报8月5日和6日刊登的有关调查慰安妇报道的特集。因被报社方面通知“无法刊登”,池上提出“希望停止连载”。

该专栏在8月1日提起了危险药物问题,之后便没有刊登新文章。

池上表示:“之前都让我自由撰写文章,但只有这次被告知‘无法刊登’。我觉得这样信赖关系就被破坏了,因此提出不再撰文。”

《朝日新闻》公关部就此表示:“尚未正式确定停止连载,今后打算带着诚意与池上展开协商。”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