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资助朝鲜亚运代表团部分参赛经费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6:17:14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位官员2日表示,韩国政府将资助朝鲜亚运代表团在韩国期间产生的部分费用,不会让朝鲜代表团在参加仁川亚运会期间遇到经费方面的问题。

虽然各国代表团自行负责参赛费用是赛会的原则,但一部分国家可以从亚洲奥林匹克评议会(OCA)获得部分费用支援。除了OCA的财政支持外,韩国政府还能从韩朝合作基金中拨款对朝鲜代表团进行资助。不过韩国政府的基本方针是只提供一部分资金支持。韩国举办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韩朝关系相对友好,当时韩方曾负担了朝鲜亚运代表团的大部分费用。

谈到朝鲜派遣拉拉队的问题,该官员表示,韩方随时欢迎朝鲜派遣拉拉队,若朝方改变决定派出拉拉队,韩方将会表示欢迎,但韩方不会执意要求朝方派遣拉拉队。他还就有关朝鲜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的韩朝书面协商表示,只要朝方做出一次回应,实质性问题基本都能得到解决。

本届亚运会朝鲜将派出由273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韩朝商定用书面形式商讨代表团参加亚运会的具体事宜。8月22日,朝方先发来信函,韩方于8月26日回函,此后朝方未做出答复。朝方在致韩方的信函中提到了派遣代表团规模、代表团移动路径等。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