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人成济州土地最大买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1 13:49:01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所属议员金熙国上月31日公开的一份资料显示,中国人持有的韩国济州土地不断增加,近5年里面积扩大约300倍,地价暴涨近1450倍。

济州特别自治道提交的这份资料显示,中国人持有的济州土地面积从2009年的2万平方米扩大到今年6月底的592.2万平方米,扩大295倍以上。同期公示的地价从4亿韩元暴涨至5807亿韩元,暴涨约1450倍。

韩媒:中国人成济州土地最大买家

来自中国上海的房地产投资者在济州市翰京面Raon高尔夫俱乐部内的Raon Private Town样品房内参观。图片来源: Raon休闲开发公司

资料还显示,中国人持有的济州土地中近一半(277.3万平方米)是今年上半年购置的,这意味着中国人在济州购地的速度开始加快。外国人在济州购置的所有土地中,中国人所占比例短短5年里从1%飙升至43%。专家们预测,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中国人购置的济州土地累计面积今年将突破700万平方米。

有人指出,外国人购买的济州土地总面积为1373.8万平方米,仅占济州岛总面积的1%,中国人持有的土地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但扩大速度非常之快,不能放松警惕。

金熙国指出:“2010年实施房地产投资移民制度后,中国人在短时间内大量购买了济州土地,这很有可能引起察觉不到的消极影响。”他还强调:“现在要重新审视中国人在济州购买土地会带来哪些积极和消极影响。”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澳媒:中国富豪热衷购买澳洲房产转移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