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起允许乘客在飞机起降时用电子设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1 13:31:23

中国日报为9月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从9月1日起,日本允许乘客在飞机起降时使用设成“飞行模式”的智能手机及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由于电子设备的信号可能会影响客机仪器,日本一直禁止飞机起降时使用电子设备,但由于欧美国家纷纷放宽限制,日本也在确认机体安全性的基础上解除了上述限制。

此外,当天起乘客也可在飞机着陆后离开跑道时收发短信,但手机通话仍为禁止对象。使用机舱内WiFi的上网也在法律上得到支持,各航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仅限于飞行中提供上网服务。

在1日早晨羽田飞往大阪的全日空航班上,有乘客在准备起飞时也用耳机收听数码音乐播放器。着陆时还有女乘客用智能手机拍摄窗外的风景。不过实际使用电子设备的乘客还是少数。全日空相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普及,以前一直禁止,因此难以一下子得到普及。”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