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忠清北道知事访华 助韩企开拓中国生物产业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5:45:23

韩忠清北道知事访华 助韩企开拓中国生物产业市场

韩国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韩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抵达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和出口推介活动。忠清北道是韩国生物产业的重镇,李始钟承诺,将在今后4年里吸引中方3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17亿元)的投资,年均向中国出口200万美元的生物产品。

29日上午,李始钟出席韩中两国生物企业举行的投资协议签署仪式,并承诺将为投资企业提供行政上的便利。当天,忠清北道的生物化妆品公司“贝蒂蔻丽晶”(Beautee Collagen)和上海拜瑞曼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协议。两家公司决定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推出产妇、婴儿用品的韩中合资品牌“REPARO”,生产以胶原蛋白为原料制成的护肤品和保健食品。两大公司还决定到2016年在忠清北道清州市投建1万平方米的工厂,忠清北道将为工厂选址、纳税、建筑许可等行政程序提供便利。另外,生产医疗器械的上海浦东金环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州“Meta-Biomed”公司签署了进口意向书,决定从清州进口200万美元的可吸收性外科缝线。忠清北道的寇诗曼嘉化妆品公司与中国LF Beauty公司签署了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投资协议签署仪式之后,李始钟针对中国当地的生物和有机农企业举行了“2014五松国际生物产业博览会”和“2015槐山世界有机农产业博览会”推介会,并邀请各家企业来韩参展。李始钟之后还走访了上海拜瑞曼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炎被委任为“忠清北道名誉大使”,李始钟向李炎颁发了委任状。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