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不寻求与俄军事对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9 15:28:43

奥巴马: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不寻求与俄军事对峙
当地时间8月28日,奥巴马身着灰褐色套装出席白宫新闻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不打算采取军事行动解决乌克兰问题,不寻求与俄军事对峙。

被问及华盛顿是否考虑军事解决乌克兰问题时,奥巴马说:“寻求与俄军事对峙不在我们的计划当中。”

俄罗斯曾不止一次表示,绝对没有参与乌克兰东南部事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表示,没有理由指责俄罗斯恶化乌克兰东南部局势。俄国防部不止一次表示,俄罗斯没有给乌民兵武装提供军事装备、弹药和其它援助。

乌克兰政府从4月份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军事行动。据联合国数据,从4月中旬至8月10日,乌克兰有超过2000名平民丧生,逾5000人受伤。莫斯科称这一特别行动为讨伐行动,呼吁基辅立即将其停止。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