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普洛发布同性恋宜居国家排名 荷兰居首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11:00:04

盖普洛发布同性恋宜居国家排名 荷兰居首位

美国盖普洛公司8月27日公布了世界各国同性恋者宜居程度的国际舆论调查结果,荷兰排名居首。(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盖普洛公司8月27日公布了世界各国同性恋者宜居程度的国际舆论调查结果,靠前的几乎都是欧洲国家,非洲国家的排名则大多位于下游,地域差异十分明显。在123个受调查的国家和地区中,荷兰排名居首。

该调查询问了同性恋者对自身所居国家宜居程度的看法。在排名居首的荷兰,有83%受访者认为同性恋者很容易在该国生活。第2名冰岛和第3名加拿大等法律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国家排名靠前。越来越多的州认可同性恋婚姻的美国则排名第12。

在亚洲地区,菲律宾排在第22位,日本排在第50位,韩国和中国大陆分列第69和第73位。排在末位的是非洲的塞内加尔,认为同性恋者难以生活者达98%。很多排名下游的国家都将同性恋视为禁忌。

不过,盖普洛公司在调查注释中称,因为在埃及、伊朗等国同性恋问题“极其微妙”,此次排名并未包含十几个调查困难的国家。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