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成立 在北京图博会隆重亮相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6:59:53

 

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成立 在北京图博会隆重亮相

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代表金九贞女士在发布会现场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摄)

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成立 在北京图博会隆重亮相

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代表金九贞女士在发布会现场发表演讲。(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摄)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林雪晴) 五洲传播出版社和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8月27日在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就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成立一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必将为加强中韩两国的文化产业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还举行了双方联合创刊的《韩国书林》杂志的首发仪式。《韩国书林》杂志旨在将韩国优秀图书和作家介绍给中国读者,促进中韩两国的出版交流。

2014年8月27日上午,在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五洲传播出版社和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联合举办了Go China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新闻发布会。

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隶属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是致力于韩国出版文化产业的综合发展和系统化振兴的支援机构。五洲传播出版社凭借其丰富的涉外出版经验及其在韩国成功落地的Go China海外(韩国)拓展项目得到了韩方的青睐,双方商定在北京共同成立Go China K-Book China Center,即韩国图书中国推广中心,落户在五洲传播出版社。

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总干事南镇秀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振兴院的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出版文化产业的政策,研究、调查出版文化产业实情,培养出版文化产业人才,支援电子图书发展,推动出版文化产业的海外输出等。南先生表示,韩国文化产业振兴计划实施早,在推动本国文化走向世界方面做了一些具体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中韩双方可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互补互助,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五洲传播出版社副社长荆孝敏女士就“五洲”与韩国出版界的合作交流情况作了介绍。早在2007年,“五洲”就向韩国的出版社一次性输出了“人文中国书系”18种图书的韩文版权。“五洲”《城市漫步》系列外文期刊中的Morning Beijing和Morning Shanghai两本韩文刊,深受广大在华来华韩国人士的喜爱。2012年,“五洲”又与韩国文化机构Little China合作,在韩国创办了《Go China》杂志,它以“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宗旨,向韩国受众提供有关中国文化、生活、旅游、教育、投资等资讯的综合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 Go China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在韩国首尔、光州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并在韩国形成了相当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极大促进了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和往来。荆女士表示,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走出去”重点出版单位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五洲”要充分发挥在中韩文化交流中的桥梁作用,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利用“五洲”在对外出版方面的资源优势为韩国图书在中国的推广贡献一份力量。

在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与五洲传播出版社最新创刊的《韩国书林》杂志的首发仪式。据Go China K-Book China Center的负责人金九贞女士介绍,《韩国书林》的出版宗旨是为了应和当的韩流文化热潮,将更多的韩国优秀图书和作家推荐给中国读者,从而为中韩两国的出版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