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在外逃犯过半未落网 在华逃犯最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09:59:19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法务部27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5年潜逃国外的逃犯中有近六成还未落网,其中在中国的逃犯人数最多,潜逃奥地利的逃犯最难抓。

韩国法务部当天向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长李相珉提交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今,共有3890名罪犯潜逃国外,其中55.8%(2175名)还未落网。

在潜逃国家方面,潜逃中国的逃犯人数最多,达707名。潜逃到奥地利的逃犯被抓获比率最低,56名罪犯中仅有14名被抓获,余下的42名仍逍遥法外。

在犯罪类型方面,涉嫌欺诈的逃犯人数最多,达1390名;涉嫌抢劫、做伪证的逃犯被抓获比率最低,有75%未被抓获。

李相珉针对这一现象指出,应当根据不同国家的特点构筑司法合作体系。特别是对于高危的民生经济罪犯,一定要通过强有力的法律手段予以严惩。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