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建离散家属遗传信息数据库 选定1200人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4 08:57:34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8月22日表示,将启动实施一项名为“离散家属遗传基因鉴定事业”的新项目,以保存韩朝离散家属遗传信息。

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在高龄离散家属的有生之年保存他们的相关信息和记录,政府决定不受韩朝关系的影响,为离散家属交流活动切实做好准备。据悉,统一部将委托大韩红十字会,从本月25日起在申请保存遗传信息的离散家属中选定最为年长的1200人,通过遗传基因鉴定获得其遗传信息,并构建数据库进行保存。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离散家属个人遗传基因数据库的建立工作将从采集对象个人的血液、唾液、头发开始,然后再对当事人的染色体和遗传基因进行检查,最后建立相关资料数据库予以保管。统一部官员称,如果朝鲜方面同意,在离散家属死亡后,也可利用个人遗传基因数据库中的资料,识别其居住在朝鲜的家人。

去年11月,韩国《有关韩朝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及促进交流的法律和施行令》得到修订并生效,随后开始筹备建立离散家属遗传信息数据库的相关工作,今年首次实施。

此外,韩国统一部还计划以1200名离散家属为对象,制作时长10分钟左右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