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胎死腹中 印妇女体内取出36年前死婴遗骨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4 08:57:34

宫外孕胎死腹中 印妇女体内取出36年前死婴遗骨
未出生胎儿的遗骨几十年后被从母亲体内取出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 据英国《镜报》8月22日报道,印度一名六旬妇女36年前因宫外孕胎死腹中,可时至今日死婴遗骨才从其体内取出。该妇女名为乔蒂·库玛尔,来自印度中部中央邦,她被认为是世界上宫外孕时间最长的人。
 
1978年,24岁的库玛尔被医生告知为宫外孕,且孩子的存活几率微小,库玛尔想到要做手术竟吓得落荒而逃,转而前往一家小诊所接受了止痛治疗。几个月后,疼痛消失,她便认为问题已经解决。
 
几十年过后,年过六旬的她健康状况恶化,腹部持续疼痛,于是前往印度那格浦尔医学研究所就诊,结果发现当时未出生的胎儿遗骨还在她体内。
 
随后,穆罕默德·尤纳斯·沙哈等医生为库玛尔进行手术,成功将死婴遗骨移出其体内。据该医生介绍:“病人疼痛已持续两个月,我们在她的腹腔右下处发现肿块,担心她患有癌症。”“超声波检查确认了肿块的存在,CT扫描发现肿块是由坚硬的钙化物所形成。在给病人进行了核磁共振后我们才弄清,那块异物其实是孩子的骨骼。”
 
据沙哈医生介绍,该肿块位于子宫、肠道和膀胱之间,和所有器官紧紧地粘在一起。“保护胎儿的羊水可能已被吸收,软组织已经液化,只有骨骼和一些液体保留下来。”“过去几个月,病人饱受疼痛和泌尿问题困扰,同时伴有发烧。”
 
沙哈医生的团队在医学文献中查找相似案例,发现此前一名比利时妇女体内曾留有宫外孕的遗骸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