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精选300名亚运会美女拉拉队 能歌善舞思想过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17:38:12

朝鲜精选300名亚运会美女拉拉队 能歌善舞思想过硬

2005年9月,作为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朝鲜啦啦队一员赴韩的李雪主(右)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小唐) 据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朝鲜上月在平壤选拔了150名女大学生作为仁川亚运会啦啦队员,接着又从全国演艺界增选了150名艺人参加啦啦队。8月2日,这些拉拉队员在平壤接受了体检。

新一批队员的选拔标准是不到25岁,身高1米65以上,是在文化艺术界能跳能唱的艺术人员。

消息人士说,“评选标准真的非常高”,被选出的人员不仅身体素质好,而且能歌善舞、思想过硬。

有分析称,自从朝鲜全国海选拉拉队员以来,朝鲜人对亚运会兴趣激增。这是朝鲜第四次派拉拉队员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

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这将是朝鲜时隔9年再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事,最后一次是2005年9月参加在仁川举办的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

朝鲜啦啦队访问仁川时所发生的各种费用该由谁承担成为令人关注的事宜。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7月时曾表示,原则上拉拉队所需经费由派遣国家承担,具体情况还需双方今后进行协商。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