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副总统称延长总统任期是对民主的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22 17:18:20

菲副总统称延长总统任期是对民主的威胁
8月21日,菲前议员尼诺•阿基诺被刺纪念日,在菲奎松市的“尼诺”•阿基诺纪念碑前,民众举着“不要成为一个独裁者”牌子抗议菲总统取消总统任期限制计划。(图片来源: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22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8月22日报道,在已故菲前参议员贝尼格诺·阿基诺逝世31周年纪念日当天,多团体抗议菲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取消总统任期限制计划。

“费迪南德·马科斯希望继续掌权,结果发生了什么。”这是昨日抗议者借总统父亲贝尼尼奥·“尼诺”·阿基诺被刺31周年纪念日,遣责取消总统任期限制计划,向总统阿基诺三世传达的信息。

示威者聚集在阿基诺在TIMES街的住宅周围以及尼诺·阿基诺纪念碑前,举着总统父母的照片,和把总统阿基诺标示为独裁者的标牌进行抗议。

菲律宾副总统比奈昨天警告说,解除总统任期六年的限制是对民主的威胁。比奈是在获颁阿基诺英勇勋章后发表该谈话的, 颁奖仪式在阿基诺被刺杀的地方——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举行。

比奈呼吁那些反对马科斯独裁的菲律宾人反对任何宪法条款的更改,以保证政府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制衡,并帮助保护尼诺的遗产。 

他警告,如果宪法条款被修改的话,菲律宾的民主将处于风险中。

我相信这是我们如何能够最好地保护尼诺·阿基诺的遗产,以及确保我们的斗争带来服务于人民民主的最好办法,比奈补充道。

菲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也拒绝寻求第二个任期,在她退休后,她反对企图修改宪法取消任期限制以及允许总统再次竞选。她说,一个任期足够好,还有总统后的生活。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