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讲话纪念邓小平 传达坚定改革执政理念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13:12:21

外媒:习近平讲话纪念邓小平 传达坚定改革执政理念

8月2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远达)外媒关注习近平主席在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习主席要求推进改革进行了重点报道。《联合早报》称,习近平强调邓小平的思想和个人特质,由此传达了未来坚定经济改革开放的执政理念。

《南华早报》Andrea Chen、Teddy Ng8月20日报道称,习近平20日在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的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重申中国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还呼吁共产党员在必要时刻容许些许异见的存在。

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学院主任曾锐生说,习近平已经表明,他将坚决、大胆、无私引入规模和力度都很大的改革。

《联合早报》8月21日发表赵琬仪题为《信念坚定、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习近平高度肯定邓小平》的报道称,习近平20日在中国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讲话时高度肯定邓小平的思想和政治遗产,并表明要继承邓小平信念坚定、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

中国新一届政府将今年称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受访的学者和时评人指出,习近平以强调邓小平的思想和个人特质,传达了自己未来坚定经济改革开放的执政理念。

中国的独立时评人陈杰人20日向本报分析,习近平对邓小平政绩和个人特点的评价非常准确。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邓小平,让中国人自信地走出去

外媒:习近平讲话纪念邓小平 传达坚定改革执政理念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