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亚洲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更长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11:13:29

  研究:亚洲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更长寿

研究发现,亚洲出生的澳洲居民更长寿。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潘宁),近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海外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比本土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更长寿。

澳大利亚健康与福利研究所(AIHW)公布的这份研究报告将澳大利亚出生的居民的死亡率与英国、爱尔兰、欧洲其他地区、亚洲及世界其他各地出生的居民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亚洲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死亡率最低,比本土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低36%。

报告显示,在所有十项导致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中,亚洲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在其中九项上死亡率显著低于其他居民。唯一例外的是肝癌。亚洲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在该项上的死亡率为本土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的两倍。

英国和爱尔兰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的死亡率与本土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基本相同,但在老年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两项上死亡率较高。

这份研究还发现,虽然澳大利亚人均寿命高达82岁,但是一些群体却因一些或许有法避免的原因早逝。

报告显示,生活在澳大利亚边远地区的居民的死亡率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居民的1.5倍,究其原因,主要由糖尿病和道路交通事故造成。

此外,土著澳大利亚人的死亡率几乎是非土著澳大利亚人的两倍。女性继续保持比男性更长寿的势头。数字显示,男性死亡率为女性的1.5倍。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