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医护人员称埃博拉有一种特殊气味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2 10:34:47

西非医护人员称埃博拉有一种特殊气味

8月20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西点贫民窟隔离区的居民在发生冲突时逃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刘宇)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在塞拉利昂工作的医护人员塞巴斯蒂安·斯泰因称埃博拉有一种特殊的气味。尽管他无法描述是一种什么气味,但是他可以说出这种气味的效果。

“这种气味四处弥漫,总是迎面扑来。”他说。

苏莱曼·坎内·赛义杜管理着一所埃博拉治疗中心,他回想起自己和其他疑似患者转移一名确诊患者的时候,为了逃避一个愤怒的暴民甚至跑到了警察局。这名暴民想让这些患者在家里接受治疗,还称那才该是他们结束生命的地方。

塞拉利昂所有在抗击埃博拉前线的医护人员们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因为他们每一天都会面对那些隐瞒自己旅行经历的患者,这些人希望自己的发烧和出席的葬礼无关。

此外,埃博拉爆发区几乎都面临着基本物资紧缺。据利比里亚政府称,利比里亚的一些治疗中心缺乏尸体装运带。在塞拉利昂,患者们聚集在帐篷里,而医护人员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不得不在27摄氏度的气温里,用塑料服把自己从头包到脚。

“病房里十分压抑,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没能活下来,而且到处都是血。”斯泰因说道。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