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市政府停车大楼或为世界上最昂贵停车楼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20 15:21:33

菲一市政府停车大楼或为世界上最昂贵停车楼
菲律宾马卡蒂市政府第二停车大楼(图片来源: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20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一些律师称,菲律宾马卡蒂市政府第二停车大楼造价超标300%,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停车楼。这些律师因此控诉菲副总统比奈和马卡蒂市长涉嫌侵吞公款。

在19日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律师邦德尔(Bondal)作证称,停车楼建筑费高达27亿比索(3.79亿人民币),包括房屋的固定装置和家具。

邦德尔称,备受争议的该停车楼平均每平米造价高达8.4万披索。

据邦德尔称,大楼有11层,共31928平方米,其中5层是停车场,5层是办公楼,还有一层是地下室。

他还将马卡蒂停车楼与该市其他建筑做了比较,如46层楼高的Shang Grand Tower,总造价20亿比索,每平米平均造价只有4万比索。

菲副总统比奈和马卡蒂市长曾多次否认该建筑造价过高。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