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被指与以内阁“斗法”私藏停火协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0 09:18:36

内塔尼亚胡被指与以内阁“斗法”私藏停火协议

7月2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 以色列《国土报》8月19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刻意对内阁隐瞒了埃及草拟的以巴停火协议。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称,8月14日晚,内阁会议上,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尔·利博曼拿出他收到的协议复印件,并要求内塔尼亚胡作出解释。
 
这名官员表示,面对利博曼拿出的复印件,内塔尼亚胡措手不及。内阁大臣之前从未听说以方已经收到埃及发来的停火协议,于是大家对内塔尼亚胡横加指责,要求人手一份复印件以便随时研究。内塔尼亚胡见状解释称,那仅仅是一份提议,是前些天一直在修改中的一份。
 
内塔尼亚胡说:“我并未应允上面的提议,我们现在也不会接受。”开会期间,内塔尼亚胡离开会议室,和前来拜访的市长们谈话。本来,交谈几分钟就够了,内塔尼亚胡却拖延一个多小时。利博曼和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最终决定将会议推迟到第二天早上继续。
 
8月15日早,内阁大臣陆续进入会议室,内塔尼亚胡别无他法,只能乖乖交出埃及方面的议案。他告诉大臣们,提议和以色列的利益相悖,已经拒绝这些要求。
 
内塔尼亚胡接着说,提议旨在解决加沙地区的战后恢复和结束对加沙的封锁问题,但在解除加沙地区武装、防止哈马斯重整军备、监督运往加沙建设物资以及支付加沙政府雇员工资的问题上却毫无进展。
 
以色列官方称,尽管大臣们没有投票表决,但拒绝埃及的提议是众心所向。内塔尼亚胡向内阁发誓,如果草拟的协议符合他的要求,他一定会拿来让大家讨论表决。
 
会议结束后的近两周时间里,大臣们对在开罗举行的停火谈判进程全然不知,他们愤怒地指责内塔尼亚胡和亚阿隆只是打算给他们协议的最终结果,并期待他们乖乖同意。他们这就大错特错了。
 
利博曼身边的人证实确有此事。有人讥讽内塔尼亚胡说:“外交部长左右逢源,对谈判进程了然于胸。他并不需要内塔尼亚胡来通报。”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