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再次袭来?2880年小行星撞地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09:03:11

末日再次袭来?2880年小行星撞地球

美国科学家发现,小行星或将在2880年撞击地球。(图片来源:NASA)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在2880年3月16日人类将再次面临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危机,预估撞击力大约有44800兆吨黄色炸药的威力,将引起海啸和气候急遽变化。
 
美国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称,电影《彗星撞地球》的末日情节恐在2880年3月16日真实上演。他们认为,避免灾难发生的方法就是改变小行星外形,使其在外层空间分裂。
 
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本•洛兹蒂斯表示:“一颗名为‘1950 DA’的小行星,直径1公里、目前以每秒14公里的速度前进,未来可能在时速6.1万公里的速度撞上地球。”“撞击释放的能量相当于448亿吨TNT炸药的爆炸当量,这将引发海啸并使全球气候发生巨变。”洛兹蒂斯还称,“如果可以弄清楚是什么力量在控制这些小行星,就可以知道将来应对它们的策略和办法了。”
 
小行星‘1950DA’撞击地球的概率仅为0.3%,尽管撞击概率很小,比在美国中枪身亡的概率小很多,但是科学家绝不会对此掉以轻心。
 
他们称,小行星'1950DA'的自转速度相当快,甚至可以克服引力。小行星以如此快的速度自转却没有瓦解,令人感到惊讶。“如果像普遍认定的那样,是引力使这些碎石聚集在一起,小行星本应该会分裂。因此,一定是粒子间的内聚力使其组成部分牢牢聚在一起。”
 
去年2月一颗小行星撞击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造成1500人受伤,当时的撞击力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爆炸威力的30倍以上。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