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将离开厄瓜多尔驻英使馆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18 16:44:00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将离开厄瓜多尔驻英使馆

阿桑奇在使馆召开记者会。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2年后,于当地时间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阿桑奇本人确认称,他将在不久之后离开使馆。阿桑奇称,自己的健康状况4年来不断恶化,他希望英国当局不再对其进行通缉,让他重获自由。

当天,阿桑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很快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同时,阿桑奇否认了对其的所有指控。他称,美国仍继续对其进行调查,已持续了四年多。他希望得到公正的裁决。

厄瓜多尔使馆则表示,将对阿桑奇“继续进行庇护”。

据英国《卫报》报道,共同出席发布会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表示,希望英国当局能释放阿桑奇,他称两年的时间已经太长。大使称英国方面应该尊重人权,尽快释放阿桑奇。

大使还表示,厄瓜多尔方面将继续与瑞典和英国政府进行沟通。阿桑奇本人则在发布会上称,他表示无法理解自己为何受到如此对待,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欧洲。

“我希望英国政府坚持一贯以来的信仰,并以一般程序规定对维基解密网站进行公正的裁决。他们必须保证我的权利,因为情况已经改变了。”

当日的发布会上,阿桑奇还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4年来不断恶化。

据报道,阿桑奇已滞留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他因为长期留在使馆内,无法接触阳光,心脏与肺部出现问题,需要住院治疗。但英国政府不准他入院看病,一旦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大使馆,将遭到逮捕。

天空电视台记者布兰特(Martin Brunt)说,阿桑奇17日接受了报纸媒体的采访,他看起来意志非常消沉,战斗精神正在丧失。身边的人称阿桑奇身体很不好,他心脏有问题,还患有慢性肺病,视力减弱,高血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