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民众驾渔船抗议建美军基地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6 21:02:05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新闻网8月16日报道,日本冲绳县民当天在名护市的边野古海湾驾驶小船,拦阻防卫省防卫局的作业船在海湾进行海底勘探作业。为此,日本政府出动了海上保安厅巡视船进行干涉,双方多次发生冲撞。

日本冲绳县民众驾渔船抗议建美军基地

根据日美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将搬离宜野湾市,迁移到边野古海湾,通过填海造田来建设新的机场和基地。当地市民和冲绳县市民团体对此展开了抵抗行动,认为这样做不仅破坏海洋环境,同时也将使得美军基地久留冲绳,给冲绳县民加重负担。

从14日开始,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开始在海湾设置警戒浮标,并开始海底勘探作业。反对派市民搭乘小船和皮划艇进行抗议,但是无法阻挡防卫局的作业。

16日,防卫局出动了大型的挖掘船进入现场作业,反对派市民出动一些渔船进行阻拦,政府为此调集了多艘大型的海上巡视船对抗议渔船实施驱逐,双方因此引起多次的冲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