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产巨头称悉尼墨尔本房市过热 转投马来西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5 14:09:51

澳洲房产巨头称悉尼墨尔本房市过热 转投马来西亚

澳洲开发商巨头沃克。(图片来源:《悉尼晨锋报》)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悉尼晨锋报》的报道称,澳大利亚大型地产开发商沃克(Lang Walker)表示,悉尼及墨尔本的房价攀升幅度过大,目前已把投资重心转移至马来西亚。

“悉尼房价目前有点过高。”沃克本周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墨尔本房价经历了一段快速增长的时期,如今处于稳定时期。但布里斯班房市依然存在发展潜力。”

市场研究机构RP Data-RismarkRP Data-Rismark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悉尼房价同比增长14.8%,增幅居全国之首。墨尔本房价同比增长11%,布里斯班增幅为6.9%。

沃克的房地产公司负责开发悉尼King Street Wharf项目及墨尔本Main Drive Kew项目,还有一个价值12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正在筹备中。该公司期望加大在马来西亚南部的投资力度,沃克表示正和柔佛巴鲁(Johor Babru)市商谈进一步投资事宜,因为他有信心来自邻国新加坡的购房需求将会增加。

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前往马来西亚寻找置业、就业和娱乐的机会,因为马来西亚房产价格通常是新加坡的一半。经济增长及飙升的移民人口令新加坡资源紧张,使新加坡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居住地之一。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房贷不断攀升 澳大利亚房产成重大风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