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医院错发死亡通知 两百在世患者“被死亡”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16:24:09

澳医院错发死亡通知 两百在世患者“被死亡”

澳医院错发死亡通知,百名在世患者“被死亡”(图片来源:澳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欧叶) 综合澳媒14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所医院错误地向众多尚在人世的病人发放死亡通知书。

据报道,有超过200名病人收到来自奥斯丁健康中心(Austin Health)传真过来的死亡通知。

据报道,这起乌龙事件发生在周三早晨,经过调查,医院发现这次的事故属人为失误。据了解,公共医疗系统规定当全科医生的病患出院后需自动向医生发送通知。但不幸的是,用于通知医生病患死亡的模板却被当做通知病患出院的模板使用,最终酿成这次的事故。

奥斯丁健康中心花费了数小时才做好善后工作,也就此事故向受影响的病人致歉。

但澳维多利亚州反对党表示,这起意外事件也进一步反映了医疗系统正处于危机。 维州工党领袖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周四在墨尔本表示:“他们很显然不能收回这些错误发出的死亡通知,这是维州医疗系统处于危机的反映,急诊部永远都人满为患。”安德鲁斯说,“问问任何一位护士、医生、救护人员、病人或病人亲友,他们都会对如今的医疗系统感到不满。”

与此同时,澳洲医学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AMA)维州分会也表示,本次事故令人难以接受,而在当前这个“全网络运行”的时代,维州医疗IT系统应迅速升级,从而避免发生更难以挽回的事故。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