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英夫妇九个月内产四子

作者:爱新闻 陈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13:26:48
惊喜!英夫妇九个月内产四子 

沃德和她的四个孩子。(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4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每周换175片尿布,冲泡80瓶牛奶不是个轻松活儿。但这只是初为人母的英国女子萨拉·沃德(Sarah Ward)无尽忙碌的开始。她九个月里生了四个孩子,而在此以前还担心自己永远做不了母亲。

长子弗雷迪九个月大的时候,现年29岁的沃德顺产生下三胞胎,现在三个宝宝19周了。“有时候我觉得家里更像是个托儿所,但我们感觉很幸福。当我发现这么快又怀孕时十分惊讶,而在得知怀的是三胞胎时更加震惊了。有时候家里一片混乱,但我们还是笑笑,然后继续收拾。我们得花上两个小时准备才能出门,但是我们并不觉得辛苦,我爱孩子们,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

沃德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备孕,她去看了医生、做了检查,这才得以怀上儿子弗雷迪。弗雷迪出生于2013年六月,之后这对夫妇也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我们想至少要两个孩子,这样可以陪伴弗雷迪成长,因为当时很久才怀上弗雷迪,所以我们还猜想下次怀孕时间和之前相比,如果没有更长,至少也得一样久。”然而,在弗雷迪出生仅八周后,她又再度怀孕了。

沃德说:“我开始发抖,我还没从生下弗雷迪的状态中缓过神来,还穿着孕妇装,还在思考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做。”

怀孕12周的B超结果显示萨拉怀的是异卵三胞胎。沃德说:“B超检测师停下来问我们是否知道我怀了几个孩子,我们目瞪口呆,以为她会告诉我怀的是双胞胎。当她告诉我们是三胞胎时,我很震惊,差点从床上摔下来。当医生把屏幕转向我们,指着婴儿的形状给我们看的时候,我们俩都说不出话来。当我意识到三胞胎会在弗雷迪一岁之前出生时,顿时就哭了。”

医生警告说,这种妊娠有很大危险性,并提供了一种选择性终止妊娠方式,即终止一个婴儿生命,以保证另外两个更好地存活下来。然而他们决定保留三个孩子。怀孕33周时,一个婴儿有危险的迹象,伦敦肯特郡梅德韦医院的外科医生不得不实施紧急剖腹产手术。

斯坦利最先出生,重3磅12盎司(约合3.4斤);接着是雷吉,重4磅7盎司(约4斤);然后是妹妹黛西,重3磅14盎司(约3.5斤)。

沃德说:“当助产师递过来所有的宝贝,我简直不敢相信,当我们看到三个宝贝并排躺在保温箱里面的时候,我的呼吸都定住了。”

7月,三胞胎终于能出院回家了。沃德说:“我们照顾几个宝宝像是标签操作一样,但宝宝入睡后,我们两个还是抽时间一起喝喝茶。”然后,我们就开始洗衣服,准备第二天的衣服和要用的奶瓶。我们去商店也要花上几个小时,因为太多人停下来问我这些是不是都是我的孩子,他们都不敢相信。”但是,我喜欢孩子们带来的注意力和忙乱,我太自豪了,我曾经以为我生不了孩子,但是不到一年之后,我就有了一个完美的家庭。”

沃德的丈夫、31岁的邮递员本·史密斯说:“我不会假装说照顾四个孩子一点也不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们那么亲密就觉得很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