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改变进攻策略 美国空袭遇难题

作者:爱新闻 武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3 14:42:00
 

ISIS改变进攻策略 美国空袭遇难题

伊拉克局势恶化,美国撤离部分外交人员。(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信莲)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12日报道,面对新一轮的美国空袭,位于伊拉克北部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改变了进攻策略,使奥巴马政府的空袭行动面临新挑战。

国防部官员们称,到目前为止,“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组织严密,战略完备,并有明确的军事目标,ISIS至少在战略上有部分的改变,武装分子开始混迹于人民之中,使得空袭目标瞄准更加困难。

美国联合参谋部助理副参谋长威廉姆·梅维尔二世称:“武装分子有所改变的事情之一是,他们以前都在明处,现在在人民当中,这使得空袭变得更困难。”

有评论表示,空袭的效果是显著的,武装分子行军穿越伊拉克如此之快的原因是伊拉克并无空军。另一看法称,为了使空袭达到效果,美国地面部队就要长期的驱使ISIS回到明处,但奥巴马政府官员已排除此种政策可能性。

梅维尔表示空袭已将“减缓”了该组织的“进攻节奏并暂时的打乱了他们向埃尔比勒(Irbil)的行进,”他还说,“空袭并不能影响ISIS的整体实力或者其在伊拉克其他地区和叙利亚的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美军不会重新进驻伊拉克。”周二,当被问到看见一张在叙利亚参战的澳大利亚7岁男孩手拿士兵头颅的照片有何感受时。克里说,“这是世上最令人不安、反胃和荒谬的照片——一个7岁的男孩骄傲的拿着士兵的头颅并得到了父亲的鼓励。”

奥巴马11日暗示,对于伊拉克问题,如果政府依照他的决定行事,绕过现任的总理马利基并任命新的总理,军事行动将会有更大的进展。

奥巴马将此称为“有希望的一步”,并透露如果美国“照此行事”美国加入伊拉克军队一同对抗ISIS将会是“有希望的”。

参议员约翰·麦凯恩12日和参议员林赛·格兰厄姆重新向奥巴马政府提出了采取新行动的要求。他们在一次声明中表示,“我们应该继续竭尽全力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过程,但是政府不能等到巴格达达成一个政治解决方案之后才对ISIS采取行动。”并主张美国空袭伊拉克和邻国叙利亚的激进分子据点。

他们还表示,美国必须尽早采取行动,ISIS的威胁每天都在增加,正如我们推迟行动的危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