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染埃博拉神父服用试验药后未幸存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20:15:15

西班牙染埃博拉神父服用试验药后未幸存

埃博拉病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攀升到1000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欧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随着埃博拉病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攀升到1000人,世界卫生组织的医疗专家团队称为患者提供未经检验药效的试验药是符合伦理的。

自从美国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疗工作者服用ZMapp出现了好转之后,该药品就迅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但同样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神父米格尔·帕哈雷斯在服用该药品后未能出现好转,并于12日上午死亡。

西班牙卫生部9日透露,神父正在服用ZMapp并在马德里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12日,圣卡洛斯第三医院(Carlos III hospital)确认了他的死亡消息。

相关阅读:西班牙神父感染埃博拉返欧 系第一位回欧治疗者

当地时间8月7日,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传教士从利比里亚撤离,到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是第一位返回欧洲接受治疗的埃博拉病毒患者。【全文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