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对伊拉克北部发动空袭 打击极端组织火炮阵地

来源:中新网
2014-08-08 22:05:20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五角大楼8日宣布,美军已对伊拉克北部发起第一波空袭,打击目标是靠近埃尔比勒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火炮阵地。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透露,“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火炮阵地距离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很近,极端组织利用该阵地对抗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经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美军中央司令部命令两架F/A-18战斗机于美东时间早晨6点45分左右向该阵地发射了500磅激光制导炸弹。

柯比表示,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威胁美方人员和设施安全的情况下,美军将继续对该组织采取直接行动。

奥巴马7日晚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正在靠近埃尔比勒,威胁美国外交官和其他美方人员的安全。为阻止该组织继续挺进,他已授权美军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空中打击。

他说,只要“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威胁到美国在巴格达、埃尔比勒等地使领馆的安全,美方就打算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