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酒店早餐配备粥和豆浆迎合中国游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7 14:40:41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英国的独立高级酒店联盟----全球小型豪华酒店联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人对海外旅行期间入住的高级酒店的最大的期待是“免费无线网”和“米其林评级的星级餐厅”。

“中国人早餐应该都喝粥吧”,如今这种水准的认识在酒店行业似乎已经不符合时代要求。

对于欧美游客来说,抱有“希望至少在长假之际可以把手机抛在脑后”之类想法的人非常普遍。但是,对于用惯了智能手机的中国年轻一代而言,片刻也不希望自己处于离线状态。如果入住高级酒店,他们会马上希望连接免费的无线网络,然后通过微信、或QQ空间与朋友们取得联系,否则就会觉得心绪不宁。在调查中回答“希望有免费无线网络”的中国受访者比率高达65%,高于其他国家。

而对于能给iPhone和iPad充电并同时可以作为扬声器使用的docking音响,2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希望配备”。

此外,餐饮对中国游客来说也非常重要。51%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希望酒店开设米其林评级的星级餐厅”。48%的中国受访者回答称,重视酒店内是否有能够欣赏夜景的屋顶酒吧。

逐渐增加的是希望与宠物一起出门旅行的人。7%的中国受访者称,希望酒店也同时能接待宠物。甚至还有受访者表示,“希望为爱犬准备伊比利亚火腿和鱼子酱”。

作为旅游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是马尔代夫,而在旅游地购物时最受欢迎的品牌是爱马仕。

全世界的酒店为了迎接急速增加的中国顾客,已开始在早餐餐厅准备粥和豆浆,在酒店大堂表演狮子舞,或在房间准备中国茶。但是,看来为了抓住对旅行已习以为常的中国年轻一代的心,可能需要下更多功夫。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