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讲述巴拿马运河历史

作者:爱新闻 栾天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5 10:49:15

据外媒报道,巴拿马运河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整整一个世纪了。这项历史上的工程壮举,在圣彼得斯堡的展览中获得新的活力。

老照片讲述巴拿马运河历史

加通水闸的运营,巴拿马运河,由欧内斯特·霍伦拍摄,7月26日至11月9日展于圣彼德斯堡艺术博物馆。

“巴拿马运河的修建——出自欧内斯特•霍伦之手的作品”是星期六艺术博物馆展出的第一幅作品,60张黑白特写照片创造了一个技术奇迹。它纪念了运河运营100年也突出了它给周边区域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霍伦是这个项目的官方指定摄影师,由巴拿马运河管理委员会(ICC)指派。巴拿马运河管理委员会是美国创办的监管运河的行政机构。霍伦本人在他30年职业生涯中拍摄了超过1.6万多幅作品。

 “他拥有庞大的照片库,”展览策展人、博物馆的管理助理塞布丽娜·休斯(Sabrina Hughes)说。“我所见识过的只是一小部分。他真的很善于展示运河建造的技术方面,还有宏大的篇幅,开阔的视野,这些在运河工作人员之间很受欢迎。”

这些照片的拍摄时间从1904年持续到1918年,其中最集中的在1913年左右。大多数图像聚焦在库莱布拉河道(从前的盖拉德人工渠),它是这个项目中危险程度最高,劳动力最密集的部分。

人们在库莱布拉山脊中开凿了山谷,用来连通加通湖和巴拿马湾,也就是大西洋和太平洋。滑坡、伤痛、设备损坏和延误都没有使工人们退缩。

据休斯说,主要捐赠人捐赠的摄影作品本来都是由一个项目工程师Edward Schildhaeur所收集。

老照片讲述巴拿马运河历史

巴拿马运河库莱布拉河道,由欧内斯特•霍伦(Ernest Hallen)拍摄,7月26日至11月9日展于圣彼德斯堡艺术博物馆。

霍伦是唯一一名记录这个工程的人,他的许多摄影作品都发布在当时的书籍和报纸上。休斯说,即使对于那些不熟悉具体照片的人来说,他的风格也很具有辨识度。

展览突出展示加通、米拉弗洛雷斯、佩德罗米盖尔水闸靠运河和海平面之间的重力水流作用而使船只升降的图像。还有第一艘驶过加通水闸的船只——加通拖船的照片,包括当时周围围观的群众,以及令人惊叹的水闸蓄水的时刻。

老照片讲述巴拿马运河历史

巴拿马运河加通水坝,由欧内斯特•霍伦(Ernest Hallen)拍摄,7月26日至11月9日展于圣彼德斯堡艺术博物馆。

很多时候人们认为霍伦只是一个纪实摄影师,”休斯说。这些图像“记录了运河的建造过程,但是我希望人们关注他作为一个摄影师的技术,不仅仅拍摄出色的照片,也在传递着丰富的、不容易理解的讯息。我认为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