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首支国际调查队抵达坠机现场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3 10:35:06

马航MH17首支国际调查队抵达坠机现场


澳大利亚和荷兰调查人员在MH17坠机现场。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王琦琛) 8月1日,马航MH17客机的首支国际调查团队抵达乌克兰东部坠机地点,冒着战火开展调查工作。

1日,包括21名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成员、51名荷兰警察、21名澳大利亚警察在内的共计101名国际调查人员分别乘坐十余辆汽车抵达飞机坠毁现场,搜寻遇难者遗体、飞机残骸和有关证据。调查区域位于乌克兰东部战区之内,面积约有35平方公里。澳大利亚警官布莱恩•麦克唐纳表示,调查团队已经将坠机地带划分成小块区域,将在警犬的协助下进行首次系统调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号航班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上空被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除200多具遗体已被运走之外,仍有80多具尚待寻找。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表示,考虑到乌克兰目前的军事冲突,派遣澳大利亚警察前去调查存在风险;但他同时提醒说,航班上的死难者中有38名澳大利亚人,必须把他们带回家。

奥巴马8月1日给普京打电话,对俄罗斯持续给乌东部反政府武装提供支持表示 “严重关切”,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争端。奥巴马和普京一致认为,乌克兰持续冲突并不符合美国和俄罗斯的利益。

马航MH17首支国际调查队抵达坠机现场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