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出历史高价竞购悉尼喜来登酒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8:14:43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澳洲新快网消息,据《澳洲人报》7月31日报道,城市酒店业的发展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中国行业巨头阳光保险集团(Sunshine Insurance Group)破天荒地提出4.6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竞购悉尼的喜来登公园酒店便是典型例子。

尽管这家中国500强企业在此竞购中占尽优势,但也还得击退相中这家酒店的其他国际竞标者。除了阳光保险外,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和美国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Host Hotels & Resorts)均对这家酒店有竞购意向。

随着国际休闲度假和商务旅客人数激增,该酒店大为获益,据悉,数月以来酒店客房入住率平均超过90%。另外,新加坡行业大腕鲍比(Bobby Hiranandani)正在悉尼双湾区(Double Bay)新建一间洲际大酒店,而另一名新加坡知名投资人迈克尔(Michael Kum)也计划在明年将位于悉尼苏塞克斯街(Sussex St)的喜来登福朋酒店现有的683间客房扩展到913间。

澳大利亚旅游局主席迪克森(Geoff Dixon)称,毫无疑问,亚洲投资者对首府城市的酒店感兴趣是因为这些酒店业绩良好,在经合组织(OECD)国家间创造了收益的巅峰。

喜来登公园酒店是美国喜达屋集团(Starwood)旗下的公司。喜达屋方面已表态,喜来登公园酒店只出售给那些愿意将该酒店持续运营50年的竞购者。同时,竞购者还需承诺在未来三年内对该酒店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有消息称,尽管ADIA和美国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与喜达屋有密切合作关系,但两公司高管均表示对成功竞购这间酒店信心不大。阳光保险集团对此次在澳的首次竞购并未发表相关评论。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