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爆发史上最严重埃博拉疫情 美国发旅游警告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0:20:36

西非爆发史上最严重埃博拉疫情 美国发旅游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西非国家已有729人因传染上埃博拉病毒而死亡。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小唐)《悉尼先驱晨报》8月1日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旅游警告,称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境内正爆发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提醒所有美国公民避免前往这三个非洲国家。

感染这种病毒后患者会出现发烧、呕吐和腹泻等症状,该病毒致死率高达90%。截至目前,约6成感染者丧生。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西非国家已有729人因传染上埃博拉病毒而死亡。

在两名美国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上了埃博拉病毒几天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上述旅游警告。这两名患者目前情况严重,不过没有恶化。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下月将派50名专家前往西非国家爆发埃博拉病毒疫情的地区。该中心主管汤姆·弗里登推测,目前的疫情最短也要持续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

(编辑:王菁)

西非爆发史上最严重埃博拉疫情 美国发旅游警告

这种病毒致死率高达90%。截至目前,约6成感染者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