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鲜扣押传教士:美国政府抛弃了我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09:32:14

被朝鲜扣押传教士:美国政府抛弃了我

2014年1月20日,韩国裔美国传教士裴俊浩在平壤友谊医院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小唐) 韩国《朝鲜日报》消息,日本《朝鲜新报》(Choson Sinbo)7月31日报道称,被朝鲜当局扣押的韩国裔美国传教士裴俊浩感觉美国政府“抛弃”了他。

裴俊浩英文名为肯尼思·裴,现年45岁,从事旅游业,同时传教。2012年11月,裴俊浩带游客进入朝鲜后被扣押。去年4月30日,朝鲜最高裁判所、即最高法院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尽管华盛顿方面坚称在尽一切努力捞人,不过目前来看没有任何进展,裴俊浩对此感到失望。

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两次建议访问朝鲜,磋商释放裴俊浩的事宜,均遭朝鲜拒绝。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想要级别更高的官员来访。裴俊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美国派出朝方可接受的官员解决释放他的问题。他还明确说,是除了罗伯特·金之外的某个人。

裴俊浩称,他的健康状况正在变得糟糕,如果朝鲜按照计划将他从目前的医院转移到劳教所,那么健康还可能恶化。

有观察人士此前表示,朝鲜可能视裴俊浩为谈判筹码,以便从华盛顿当局获取让步或政治上的认可。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