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婚约:英八旬情侣订婚42年后终成眷属

作者:爱新闻 张梦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4:16:45

超长婚约:英八旬情侣订婚42年后终成眷属

巴克与索普哈于德斯菲尔德市政厅举办婚礼。从订婚到步入婚姻殿堂,他们历经42年之久。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来自英国西约克郡哈德斯菲尔德地区的大卫·巴克和达芙妮·索普在订婚42年后终于互换誓言,迈入婚姻殿堂。

巴克与索普于1972年在一次舞会上相识,四周之后,两人便订婚。尽管如此,巴克却说,他们并不急于过婚姻生活。

直至2013年索普心脏病突发,他们才决定不再等待。28日,他们终于喜结连理,尽管索普的婚戒已经不再如从前那般合适。

索普说:“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我想,我可能不会再有一个40年了,所以现在就结婚吧。很高兴,我结婚了。”

婚礼当天恰逢索普82岁生日,两人哈德斯菲尔德市政厅举行了婚礼。

索普说,她婚礼那天太棒了。她还说,一切正如我梦想的样子,甚至比想象中还要完美。

超长婚约:英八旬情侣订婚42年后终成眷属

昨日重现:1972年,巴克与索普在一次舞会上相识后,两人很快拍了合照。

“那天阳光明媚。幸运的是,一整天都是好天气。”索普称。

索普在之前的婚姻里有两个孩子。她说道:“我很高兴能和我的梦中情人共度余生。”

两人的婚礼约有30人参加,与索普第一次婚姻的婚礼形成鲜明对比。索普说,60年前的那场婚礼在教堂举行。“从那以后,婚俗发生很大变化,真的很有意思。”

大喜日子前夕,巴克向索普表白了自己无条件的爱。“她是个与众不同的好女人, 我真不知道失去她我会怎样。我从过去到现在一直爱着她,将来也一样。”

当谈到索普从人群中挑选出巴克那晚时,巴克回忆道:“我至今记得我们相遇的情景。我在楼下的舞厅,达芙妮在楼上上初级舞者课程。后来,老师告诉他们下楼找舞伴跳舞。” “我当时正站在吧台前,她走过来选了我。我当时脑子里想到的只是:她很性感。” “于是,我俩一起跳舞。从那以后,我俩一直在一起。她不断催我说,我们应该先订婚,但我们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间结婚——因为我们不想那么匆忙。”

巴克在自己生日当天把现已从邮局退休的未婚妻带到一家餐厅,并单膝下跪向她求婚。巴克是位退休的铁路工人。他说,她当时在餐厅惊喜得尖叫起来:“我们要结婚了!”

据悉,婚礼后,这对夫妇将到北约克郡度过一个短暂的蜜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