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高铁项目获批 有助于中国发挥更大经济影响力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5:21:00

中泰高铁项目获批 有助于中国发挥更大经济影响力
中泰高铁项目规划图

中国日报曼谷7月30日电(记者 赵艳蓉) 据泰国《曼谷邮报》30日报道,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两条连接中国和泰国的高铁项目,总成本约为741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430亿元)。

泰国交通部常任秘书Soithip Traisuth 表示这两条:廊开府——马塔府(总长737公里,计划投资3925亿泰铢),清孔——帕栖(总长655公里,计划投资3488亿泰铢)的高铁线路的最高时速将从原计划的每小时20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160公里。

Soithip在和泰国军方领导人就泰国的基础设施发展计划进行会晤之后,对媒体表示:“这样的计划将帮助未来投资中增加速度更快的高铁系统。”

Soithip女士表示这项重要的高铁项目将很大程度上提高泰国国内的运输能力,将泰国的边境城市、泰国境内主要城市、首都曼谷,以及很多港口、机场、货运枢纽中心等重要结点连通。

泰国交通部还将对该双轨铁路项目的成本进行研究,希望可以将每公里的工程成本从5至6亿泰铢降低到3.5至4亿泰铢左右。作为泰国基础设施8年计划(2015-2022)中的一部分,这两项高铁线路将于明年开工,计划2021年完成。

由泰国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副主席,皇家空军主管、空军上尉帕拉金(Prajin Jantong)领导的工作组将于下周对两条高铁项目预算做出更为详细的计划。帕拉金表示高铁项目投资方的选择工作也在未来一个月中完成。

《曼谷邮报》称,泰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这两条高铁线路是中国连通东南亚国家计划中的一部分,新的高铁线将把中国的南部省份,通过泰国和东南亚国家相连,同时也会帮助中国在东南亚地区发挥更大的经济影响力。

中泰高铁项目获批 有助于中国发挥更大经济影响力
泰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这两条高铁线路是中国连通东南亚国家计划中的一部分。(资料图片)

延伸阅读:

泰国计划清空大米库存 “高铁换大米”迎转机

泰国计划三年清空大米库存 中国或是主要买家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