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导弹袭击哈马斯领导人住所

作者:爱新闻 张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9 13:25:37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7月29日报道,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一天的流血袭击,导致9名儿童死亡后,以色列当天向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住所投射导弹进行报复。
 
以色列导弹袭击哈马斯领导人住所
以色列战火照亮了加沙上空
据加沙内政部透露,当天早上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住所被以色列无人机发射的一枚导弹击中,造成一定损失,但没有人员伤亡。
 
哈尼亚儿子在facebook上证实了哈尼亚住所遭导弹袭击一事,并称当时哈尼亚住所内没有人。
哈马斯称他们的阿克萨电视台(Al-Aqsa TV)也遭到了导弹袭击,但仍然在正常运作。
随着夜幕降临,战火照亮了加沙的天空,激烈的炮击声仍然不绝于耳。
以色列军方警告加沙附近的上千名巴勒斯坦人尽快撤离,这往往是大规模军事袭击的前奏。
大量火箭弹从加沙投往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区,包括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Tel Aviv)。其中至少有一枚火箭弹被“铁穹”反导弹系统拦截。
早些时候,两枚火箭弹击中加沙最大医院和一个难民营,导致9名儿童死亡。对此,以色列指责是哈马斯火箭弹误击。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在难民营袭击中,至少有10人死亡,46人受伤。
有目击者称此次袭击是以色列空袭所致。然而以色列国防军拒绝承担责任,并称没有在该区域发射导弹。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皮特•勒纳(Peter Lerner)称相关言论“荒谬可笑”,并表示:“以色列国防军没有在加沙发动过任何袭击。希法医院(Shifa Hospital)和沙提难民营(Shati Beach camp)都不是我们袭击的目标。”“这两个地点是因为恐怖分子投往以色列的火箭弹发射失败才被误击。”
以色列国防军还发推特称:“从行动开始至今,我们已经记录了约200枚发射失败而降落在加沙的火箭弹和迫击炮。”
天空电视台记者大卫•鲍登参观了加沙最大医院后称:“在医院我看到了受伤的孩子们,有的伤得特别严重,有的没那么严重。在太平间,我也看到了死去孩子的尸体。”“孩子们在尖叫,有的受伤后还能行走,但他们大脑里都一片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身边的亲人们在尖叫。”
鲍登还表示:“推卸责任的游戏已经开始。显然,当地人认为以色列人是罪魁祸首。但以色列人又很快否认与自己无关。”
“无论发生了什么,确实有无辜的孩子受到战争的殃及而伤亡。而且那些惨烈的画面正在全世界传播,国际社会将不遗余力敦促巴以双方立刻停止当前的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