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作者:爱新闻 一个人拿着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9 13:50:49

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俄罗斯被指控给予顿巴斯武装分子强力武器,致使他们误击中马航客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MH17航班于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落,在此之前,无论是战略还是战术,弗拉米基尔·普京总统在处理乌克兰危机上是相当成功的。

显然,俄罗斯是支持顿巴斯(Donbass)地区的武装分子,但它又奉行似是而非的推诿政策。与此同时,俄罗斯同德国和法国在外交上共同尽力在乌克兰推行政治解决方法,因为此事对俄罗斯也是有利的。

欧盟尽可能避免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制裁,因为许多国家必须维护自身的经济利益。奥巴马政府企图联合有意制裁俄罗斯的欧洲国家,但显然是徒劳无益的。

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2014年5月,中俄签订天然气合作协议,促进两国友好关系。

相比之下,普京在促进中俄关系上,获得其他金砖国家(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的支持,也重燃了俄罗斯与拉美国家的友谊。

MH17航班的惨剧让局面骤然发生了变化。

美国联合其关系最好的盟友一起指控俄罗斯,称其为教唆犯,就算俄罗斯不是真正肇事者,但它也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行。

西方的主流媒体早已呼吁他国排斥俄罗斯。因为大部分的受害者来自荷兰,所以与欧洲有着密切关系的国家很容易受到影响。

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认为此次事故对俄罗斯来说“至关重要”。

对于如何制裁俄罗斯,美国和欧盟的争议逐渐缩小,它们的目的是,摧毁莫斯科希望给西方世界造成严重分歧的企图。

在亚洲,马来西亚客机坠毁事故可能会引起反俄情绪,但亚洲现在却是俄罗斯寄予厚望的地方。近日,普京总统和中国签订了30年的天然气合作协议。

非西方世界的其他国家,仍然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西方媒体对世界发展的报道。在这些地方,普京总统和俄罗斯享有很高的声誉。

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普京总统回避国际上对MH17航班事件的调查。

部分俄罗斯人也许会认为在乌克兰问题上,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之所以戏剧般地恶化,是因为美国对俄罗斯采取了隐藏的政策,但少数人认同此观点。

然而大多数俄罗斯人对乌克兰东部人民所处的困境表示同情,三分之二的人反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

普京总统的支持率仍超80%,因为大部分民众认为目前为止他的追求是正确的:维护俄罗斯的利益,并且规避民众所无法接受的风险。

“恢复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的管辖权”,特别是以和平的方式收复该地,被认为是个奇迹。

乌克兰南部和东部的俄罗斯族人与说俄语的民众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反对新局,在基辅(乌克兰共和国首都)进行公投,此事为普京总统赢得了更多的赞誉。

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莫斯科被指控走私强力武器给武装分子,但俄罗斯否认了此事。

然而,MH17航班的灾难带来了新的问题。

大体上,俄罗斯民众认为,长期以来,莫斯科给予自称人民共和国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乌克兰东部城市)的支持,已超越了政治意义和人道主义。

与此同时,俄罗斯民众听闻俄罗斯无法管理公投收回的领地。他们也许暂时能接受这一明显不连贯的外交策略。

但是,如果国际调查证实,俄罗斯确实给予顿巴斯武装分子强力武器,致使他们误击中客机,那么部分的俄罗斯公众,那些不亲西方的民众或自由主义者,会认为克里姆林宫的处理方式是不负责任的边缘政策。

马航MH17空难会损害普京总统吗?

鉴于目前的危急情况,弗拉米基尔.普京总统正极力驳回亲美国家对航班坠毁的说词。

俄罗斯总参谋部官员正在提供他们找到的证据,并且就事故对乌克兰提出疑问。

俄罗斯总统亲自与西方国家及马来西亚的领导人进行交谈,并且公开支持国际调查。

在联合国大会上,俄罗斯大使也支持相关的决议。

民间武装分子将找到的黑匣子交给国际调查员后,破解工作随即严肃地展开了。

对俄罗斯来说,风险很大。 如果调查最终的裁决不利于俄罗斯,那么弗普京总统的诚信,也不会像他的战略技术那样,受到太大的影响。毕竟,他从未表示反乌武装分子与此次的灾难无关,相反,他指责乌克兰对武装分子进行攻击。

从政治意义上看,普京总统幸免于难,但是他必须尽快恢复民众对他的信任,以及一直以来的好运气。

但俄罗斯也可能逃过责难。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必定会有其他人要为此次事故负责。这样一来,普京也就逃过了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