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财富严重缩水 10年锐减三分之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40:29

美国家庭财富严重缩水 10年锐减三分之一

2010年美国有4620万人处于贫困线以下的,他们个人年收入低于1.1139万美元,或四口之家年收入低于2.2314万美元,很多家庭每周的收入不足350美元。这是自1959年以来贫困人口最多的一年。许多人表示对自己的“美国梦”感到失望。(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欧叶) 据《纽约时报》27日报道,美国贫富差距问题一直以来都受到广泛地关注。但这个问题不仅仅关乎富人更富,也与典型的美国家庭变得更贫困有关。

罗素·赛奇基金会资助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通货膨胀调整后,2003年典型美国家庭的收入净值为87,992美元。十年过后,这个收入则仅有56,335美元,足足减少36%。这些是处在财富分配中层的家庭的收入数据,这个标准也意味着有相同比例的家庭的收入高于或低于这个水准。然而与此同时,富裕家庭的净收入实际上却在增加。

这项研究也分析了净收入处在95%以上的家庭(对于这个层次的家庭,95%的人口都稍显贫穷)。研究发现,对于人口中很富裕的这部分人来说,在相同的十年里,他们的家庭净收入则增长了14%。其他调查则显示最富裕的1%家庭财富增长甚至更快。

对于中产阶级家庭,从最近的2007年经济衰退开始,更大的损失开始显现。在此之前,尽管增速不如富裕层次家庭,典型家庭的净收入也在缓慢地增长。但是典型家庭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他们房产价值的增加。如排除房产因素,中产阶级收入在更早时就进入了衰退期。

研究报告作者密歇根大学教授费边·T·普费弗表示,房地产泡沫掩盖了自2001年以来中产阶级财富缩水的趋势,影响这些衰退的原因既复杂,又充满争议,但是有一点是清楚的:只有少数人在获利,半数以上的人都在失利,“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