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农学毕业生就业前景火热 人均6个机会随便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40:24

澳农学毕业生就业前景火热 人均6个机会随便挑

即将毕业的澳大利亚农业科学专业学生丽贝卡·邓斯莫尔称每个农学毕业生都有六个工作机会以供挑选。(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 就业难、“毕业意味着失业”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社会,稀松平常。如果一个准毕业生说在他们专业,每个毕业生都有至少6份工作等着他们去挑,是不是特别拉仇恨呢?到底是哪个学校的什么专业这么吃香?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王唯),“每名学生一毕业,就立刻会有六份工作送上门来。”这句话对于大多数澳大利亚大学生来说都近乎于奢望,但对即将毕业的农业科学专业学生丽贝卡·邓斯莫尔来说,却一点也不夸张。

邓斯莫尔正在攻读农科和商科双学位,今年是她四年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年头。对于自己和班上同学光明的就业前景,邓斯莫尔感到大喜过望。

“我们还没毕业呢,好多公司就给学校打电话来说‘来我们这上班吧’,这真是太棒了!” 邓斯莫尔表示,“任何工作地点,任何工作条件公司都答应,只要来上班就OK”。

不过,尽管从小就在父母的农场陪伴着土豆、南瓜和羊羔一起长大,这位来自维多利亚州东部小镇莫罗的姑娘还是坦承,在上大学前,自己对未来的就业问题还是一头雾水。

“高中毕业之后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和农业有关的工作,” 邓斯莫尔说,“直到开始读这个专业才意识到原来有这么多的(就业)机会。”

虽然邓斯莫尔对于农业的热情能够感染到身边的人,但是对于整个澳大利亚而言,就读农业专业的学生数正在减少,各个大学开设的农业相关课程正在消失。

对此邓斯莫尔表示,和自己当年一样,人们还是对农业专业缺乏系统的了解。这个专业并不是单纯教学生如何开拖拉机,也不是要让人从事农业科研,而是去做任何你想从事的相关工作。如果不愿意的话,甚至可以永远不去碰泥土之类的东西。

“我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选择这个专业,因为学习的过程非常有趣,而且毕业之后的就业机会也非常多,” 邓斯莫尔说。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