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耐克和阿迪达斯等鞋包生产商正将订单从中国转向越南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28 20:39:58

越媒:耐克和阿迪达斯等鞋包生产商正将订单从中国转向越南

Nike, Adidas 等品牌商家将大量订单转到越南生产。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7月28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28日报道,皮鞋和箱包生产线从中国转到越南的趋势日益明显。据越南皮鞋和箱包协会统计,目前转移的比例比去年同期高25%。

统计显示,仅在2014年上半年,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Puma等时装商家已经将在中国和孟加拉的大量订单转到越南工厂生产。另外,世界上最大的经销商之一Target Sourcing Services集团和Dansu集团也曾到越南考察并有意扩大在越南的投资。

除此之外,众多从前只在中国订货生产高级箱包的公司Lancaster, Sequoia Paris等也打算在越南投资。他们的理由是减少来自中国的潜在的风险,中国目前仍被视为世界最大的工厂。

据越南皮鞋和箱包协会称,Timberland和Puma两家皮鞋商家也有意在越南扩大生产,以便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加的货物订单数量的需求。在中国,劳动力工资成本和相关环境成本正在增加,这被视为促使众多大商家将生产线撤离这里的原因之一。这些商家的目的地是东南亚各个国家,其中也包括越南。

目前越南是世界上皮鞋出口额最多的5个国家之一。美国、欧盟和日本从越南进口皮鞋总额十分可观,仅次于从中国的皮鞋进口额。2014年前6个月,越南皮鞋出口仍保持17.8%的高增长速度;箱包出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7%。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