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袭击喀麦隆副总理居所 绑架其妻子

作者:韩梁 来源:新华网
2014-07-28 20:39:02

“博科圣地”袭击喀麦隆副总理居所 绑架其妻子

尼日利亚警方2月19日晚说,当天凌晨尼东北部博尔诺州巴马镇遭疑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7人死亡。(资料图)

喀麦隆政府27日证实,尼日利亚宗教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当天袭击邻国喀麦隆副总理阿马杜·阿里的居所并绑架他的妻子,至少3人在袭击中身亡。

喀麦隆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伊萨·奇罗马·巴卡里告诉路透社记者,“博科圣地”成员当天袭击阿里位于北部科洛法塔镇的居所并带走他的妻子。

当天另一起袭击中,科洛法塔镇长塞尼·布卡尔同样遭“博科圣地”武装人员绑架。布卡尔是当地一名宗教领袖。

“不幸的是,他们(“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带走了他(副总理)的妻子。他们还袭击了拉米多(意为宗教领袖)的住所并绑架了他,”巴卡里说。

按照喀麦隆驻当地部队指挥官费利克斯·恩吉·福默孔的说法,阿里当时正与家人庆祝当天封斋的结束。住所遭袭后,安保官员把他带往邻近一处市镇。

“这里情况相当严峻,我与你交谈期间,‘博科圣地’成员仍然身处科洛法塔镇,与我们的士兵交火,”福默孔说。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27日袭击是“博科圣地”25日以来在喀麦隆发动的第三起袭击。先前袭击中,至少4名喀麦隆士兵丧生。

22名“博科圣地”武装嫌疑人25日在喀麦隆获刑,刑期10年至20年不等。他们今年3月在喀北部城市马鲁阿被抓捕。

眼下尚不清楚“博科圣地”成员获刑与27日绑架袭击是否存在关联。

“博科圣地”武装人员4月14日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一所女子中学,掳走大约200多名女学生。同一天,“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外围一处大型交通枢纽发动炸弹袭击,致死88人,5月再袭同一地区,至少19人死亡。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北部发动的袭击已经致死2000多人。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