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批评政府重启核电站计划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6:08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批评政府重启核电站计划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首相菅直人27日在松山市演讲,就日本政府重启核电站的动向指出,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新安全标准未将居民的生命和疏散作为考虑对象,批评“安倍政府以通过规制委审查为由欲强行重启”。

关于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的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已符合新安全标准一事,菅直人表示:“规制委的审查对于能否确保附近居民的生命、能否安全疏散等重要问题缺少考量。”

菅直人在演讲中用约30分钟,介绍了自己在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与东京电力公司围绕向原子炉注入海水的意见交换等。61岁的福岛县饭馆村原酪农长谷川健一也出席了演讲会。他一边展示照片,一边诉说由于被指定为计划疏散区域,饲养的牛被饿死以及核污染去污的现状。

演讲会约有120人出席。来自爱媛县八幡滨市70岁的河野胜子说:“感受到了菅直人反对重启核电站的热忱。希望也能呼吁反对四国电力公司重启伊方核电站。”